市人大代表来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日期:2019-11-15 09:29:00]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监察司法与法制委员会主任陈颖一行14人,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宏耀,副检察长李树新等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东高家村、荆家寨村,实地察看了在检察建议监督下废物清理和扬尘治理的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检察机关的生态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给予一致好评。认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执法理念,站位高、理念清、措施实,做法有创新,有温度,保护了平度的碧水蓝天,很值得其他执法部门学习借鉴。随后,有针对性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