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校园行|以法之名 守护未来


[日期:2024-03-29 14:23:23]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3月13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文庆走进平度市技师学院,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平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平度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窦伟志表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校园法治建设的关心和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怀。希望今后检察机关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同时指导学校将法治教育做细做实做具体,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罪错行为。李文庆检察长表示,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是强化检校合作,做好保护未成年人这项“朝阳事业”的有效途径,法治副校长的聘书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一定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配合好学校日常教学安排,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平度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利敏为李文庆检察长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李文庆检察长深入调研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详细了解了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生结构、育人方向和特色专业设置,探讨建立“法治需求个性化清单”,为精准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打实基础。
我院第二检察部“新叶工作室”检察干警聂翠玉以“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为主题,为技师学院的13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大餐”。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有趣的短视频、典型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网络诈骗和网络侵害的常见类型和涉嫌罪名,让大家对远离网络犯罪有了共通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步,我院将进一步聚焦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方式,做优法治教育抓前端、治未病等工作,持续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