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检察监督质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12-21 10:20:5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以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为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会同社区矫正机构探索开辟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正常经营活动绿色通道,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质效,12月15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针对南村司法所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较多的现状,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志坚、第三检察部工作人员和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就如何立足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切实保障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因工作重要事务外出申批程序和日常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我院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共同交流,当面听取意见建议,仔细询问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困难和需求,着力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与保障涉民营企业社矫对象的合法权益有机结合,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把社区矫正工作“宽严相济”政策做实做细,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下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大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力度,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检察监督机制,让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