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关工委到平度市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3-11-24 11:04:01]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上午,青岛市关工委法治宣传教育指导团秘书长隋永和、法治日报社青岛记者站办公室主任马慧杰、半岛都市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王永端一行,到平度市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第九检察部主任张瑮,平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参加调研。
座谈前,为进一步做好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工作,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检察院对平度市受侵害未成年人进行了全面摸底,确定了5名救助对象,向她们现场发放了爱心赞助单位提供的救助金和书包。
座谈时,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平度市检察院围绕专业化未检办案团队、“托举希望 检育未来”未检品牌打造,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和推动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观看了该院结合真实案例创作的反诈微电影《我有一个梦想》,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平度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将继续加强与基层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更加支持和参与检察机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争形成更多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效果显著的经验做法。
青岛市检察院孙友昌专委向青岛市关工委和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检察机关将站在推动社会治理的高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未检案件,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进一步加强与更多部门互动联动,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探索搭建多元化的帮扶救助机制,让困境中的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针对下步工作,张连杰检察长表示,平度市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加强与关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以更加自觉的检察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高质效的司法保障。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平度市检察院党建展厅、未检工作室和未检文化长廊,现场调研了该院未检文化品牌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