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薇副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日期:2023-09-26 08:55:57]
来源:
作者:


9月6日,张薇副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明砚等参加调研。
座谈时,张薇副检察长对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对我院公益诉讼检察监督领域广泛、监督质效过硬给予肯定。针对下步工作,张薇副检察长要求:一要结合全市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院王效彤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业务视频督导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处理好办案数量与质量关系,用心做好案件的“精加工”; 二要树立典型案例培育意识,找准重点方向,加强深耕细作,实现办好案件向办出典型案件、指导意义案件转变;三要树立特色品牌创建意识,立足区位禀赋优势,聚焦当地农业发达、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的特点,在助推乡村振兴、名山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做足文章,高质量展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表示,我院将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在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要求上抓精度,坚持在典型案例培树上加力度,坚持在特色品牌创建上延深度,守正创新,能动履职,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平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