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日期:2023-08-15 14:45:49]
来源:
作者: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颖带领监察司法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咨询员,部分青平两级人大代表,对平度市检察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青岛天汇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家对我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评价。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连杰检察长向调研组报告了我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重点解读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例。田庄镇政府及相关企业对我院立足检察职能护航企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陈颖副主任对我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完善检察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危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颖副主任指出,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扛起司法利剑的主责主业,为民营企业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强调,要继续坚持高点定位,充分认识为民企保驾护航的重要意义,为企业家免受不法侵害撑腰鼓劲,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坚持做有力量的司法,扛牢司法利剑的主责主业,以“我管”促“都管”,凝聚司法合力护航民企发展;注重普法宣传实效,创新工作模式,让普法更加“贴民生”“接地气”,用检察办案好故事引领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张连杰检察长表示,我院对于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受、迅速落实。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服务“五区建设”,研究细化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举措,进一步聚焦“六个环境”,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创新能动履职,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