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治教育进乡村进职校”巡讲走进平度


[日期:2023-06-25 16:54:00]
来源:
作者: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明办、省检察院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关工委等八部门部署开展的“情暖童心 阳光未来——法治教育进乡村进职校”巡讲走进平度,为李园小学、蟠桃小学和平度技师学院的两千余名学生送来法治大餐。省院第九检察部黄辉同志,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同志参加活动。
在李园小学,省法治巡讲团成员甄孟以《网络安全保护站之拯救“网”熊之旅》为题,选取可爱的熊大、熊二故事背景,结合自身办案的体会和经历,通过情景模拟、视频观看、趣味问答等环环相扣的课程设计,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一回“我是网络安全小卫士”,开启了一段拯救“网”熊的奇幻之旅。甄孟老师耳目一新的授课方式,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主动提问、踊跃发言,整场巡讲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学生代表还为甄孟老师献上最珍贵的红领巾,表达了同学们对授课的喜爱与感谢。授课结束后,黄辉和甄孟还走进李园小学音乐、美术、剪纸等特色课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
省法治巡讲团成员许淑婷、范孟震,分别以《面对校园暴力,请不要“假装”看不见》《互联网原住民晋级攻略——青少年预防网络违法犯罪手册》为题,为蟠桃小学、平度技师学院同学们同步开展了巡讲。
 
据悉,本次“法治教育进乡村进职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职业学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与新时代育人工作目标要求相适应的良好学校环境和家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