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日期:2022-10-13 14:26:46]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深入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听证履职培训会议。
聘任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王学强介绍了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听证员的决定》,来自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的一线代表共18人受聘为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王学强指出,听证员制度是根植人民、着眼监督、扩大公民参与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制度。听证员要发挥好群众基础深厚、社会经验丰富、专业知识精深的优势,当好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以强有力的监督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培训会上,检察业务管理部主任尚晓黎带领听证员了解了检察听证案件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监督等内容,并为听证员发放了《检察听证知识集锦》,为听证员进一步履行好职能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