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断跨省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犯罪链条


[日期:2022-08-16 09:13:30]
来源:
作者:

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了山东省首例非法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犯罪案件,并顺藤摸瓜、抽丝剥茧,从严从快批准逮捕跨省上游犯罪的生产者、销售者刘某某、黄某某等6人,全力斩断犯罪链条。
2022年4月13日,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将犯罪嫌疑人焦某某涉嫌非法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线索推送至平度市公安局。考虑到该案是新型网络犯罪,该院第一检察部提前介入,选派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引导公安机关加强侦查,固定证据,并充分释法说理,促使全部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主动交代上游犯罪线索。在固定相关证据、引导侦查的同时,2022年5月30日,平度市公安机关根据该院梳理的线索远程奔袭,将居住于江西省宜春市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某、钟某抓获。同年6月6日、6月14日,又在深圳市龙华区抓获上游生产者徐某某、刘某某等4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