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检律对接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04-28 17:07:00]
来源:
作者:

 
       为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切实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共同商议解决在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检律对接工作联席会议。部分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与会。


       会上通报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范围,受案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律师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正局级检察员王学强就律师积极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当前刑事诉讼模式正从控辩对抗式诉讼向合作式诉讼模式不断转变,需要司法机关、律师逐步转变工作理念,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作为律师队伍,应高度重视量刑协商,学习上级司法机关出台的量刑指导意见,尽量提出科学合理的量刑建议;建议律师在会见中积极动员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在律师意见书中对量刑意见进行充分的分析说理,与检察官最大程度地取得一致,共同促进案件质量提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