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


[日期:2018-12-07 15:38:00]
来源:
作者:

       12月7日上午,我院在新建成的检察建议工作室内,对4件检察建议向2个被建议单位进行了公开送达。

       在第一场公开送达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宏耀宣读了检察建议书,通过多媒体展示相关证据及法律依据,现场向被建议单位建议代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签收后,就落实检察建议发表了初步意见。同时,我市两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第三方代表出席了活动,发表了对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行科、公诉科分别向被建议单位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今年以来,我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持续在实现检察建议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场所化、公开化、效能化”上下功夫。通过公开模式送达检察建议,既促使相关单位自觉落实检察建议并及时反馈,又充分保障了被建议单位的权利,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建议实效、提升监督效果,彰显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权威,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效果。